星期日, 5月 23, 2010

中空之城

▲ Tim Lebbon, "Echo City", Spectra, 2010

  一個洞,有人在對面的超高層大樓上,惡作劇似地開了一個斗大的洞,向洞裡望去,亮灰色的天空,偶爾有幾朵稍黑的雲流過,依稀看得到被巨大的弧形削成一半的玻璃窗還懸在那上頭。

  另一個洞,開在大樓附近的停車場上,幾乎把車群吞沒,剩下四分之三的捷運通風圓柱巍巍立於旁;百米深的洞,底部倒影似的映著大樓及同樣灰亮灰亮的天空,更像沒有底,城市像被吸管貫穿的海綿蛋糕;洞,到處都是洞。

  一個洞,軸心只貫通空氣的一個洞,把一棟街角的建築,斜嗑去一個角。

  一個洞歪歪地穿透了一棟矮寬辦公大樓的長面,光,從裡頭流瀉出來;桌子、椅子、一半的電腦;有灰塵在影子裡的光柱中飛舞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