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30, 2012

From A to A (5) 起點

▲ Célestine Hitiura Vaite, "The Marriage Proposal", Arrow, 2008

← 上一篇: From A to A (4) Mojo

  「Kilo,你昨天不是說要讓我許一個願嗎?」在Akilo接過最後一頁故事之前,狂人問著。
 
  「嗯,是啊。」
 
  「願望我已經寫在這裡了。」狂人故作神秘地說,「先不可以把答案說出來喔!」
 
  Akilo抿嘴笑著,好像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將最後一頁書拿了過來……
 

 
酒保的故事頭尾相連,
像象徵永恆的戒指,
圍成一個巨大的環,
無窮無盡。
 
但酒保的願望究竟是什麼呢?
 
在時間的流逝中,
願望早已經他的口而出:
 4-4-1
 33-1-4
 7-6-11
 8-7-4
 1-1-1
 18-7-4
戒靈會實現他的願望嗎?
 
  「嗯?這個密碼……」Akilo低著頭研究,「標點符號要算嗎?」
 
  「裡面有一個字在整個故事裡面只有出現過一次。你看到就知道要不要算標點了。」
 
  「嗯。」
 
  狂人看著Akilo正低頭默默數著字數,然後是謎底第一個字、第二個字的嘴型,沒錯,然後是第三個字……第四個……第五個……第六個……第七個……「咦?」Akilo又數了一次,好像漏了一個字?那關鍵的第三字明明已經找到過了一次,卻又好像被刻意遺忘,第二次才把整個句子串起來。
 
  「咦?」Akilo的臉在一瞬間飛紅:她又驚又喜地抬頭看了看狂人,對方則報以甜甜的微笑;然後又在確認了一次謎底、再確認一次狂人的表情……
 
  「Kilo,把眼睛閉起來。」狂人溫柔地打斷忙亂,「然後把手伸出來。」
 
  Akilo感覺到的是手上被塞了一個硬硬的盒子,然後被一雙同樣因為緊張而熱呼呼的大手包覆起來。「好了,可以把眼睛張開了。」
 
  她與半跪著的他相互凝望著,而他對她緩緩說出了那個字謎的答案……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「『你願意嫁給我嗎?』」
 
 
 
  Akilo心臟猛力地跳動著,過了許久才擠出一句話:「真的嗎?」
 
  「嗯,這次是真的了。」
 
  「這個打開來是不是就不能反悔了?」
 
  「是啊。」
 
  「我很麻煩喲?」
 
  「沒關係啊,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。」
 
  「我們每年要出國玩一次喔?」
 
  「當然可以啊。那,你會幫我洗衣服嗎?」
 
  Akilo結實地考慮了一陣:「嗯。」
 
  「那就打開吧?」
 
  打開盒子,出現在Akilo眼前的,是一枚戒指──一枚與酒保手上一模一樣的戒指。
 
  「戴戴看吧?」狂人說。
 
  Akilo將戒指套上右手無名指,剛剛好。
 
  「還真有你的風格呢。」Akilo顧左右而言他,但實在難掩臉上的緊張、高興、煩惱及心動混合而成的複雜表情,「不知道Scott這裡有沒有拍立得相機?」。
 
  「不知道耶?去問問看吧?」罪魁禍首忝不知恥地慫恿著。
 
 
  作為A(limen)送給A(kilo)的故事,《From A to A》的記述在這裡即將告一段落。不同於那個可以反覆進行、無窮無盡的酒吧夜譚,兩人乘著高鐵往回,迎來的絕對不是終點,而是──另一個起點。
 
  「我愛你。」她說。
 
  「我也是。」他說。
 
  「婚禮怎麼辦?」
  
 
 
特別感謝:
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